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 真小人与伪君子(3)
 双击自动滚屏 
真小人与伪君子(3)

发表日期:2008年6月28日  出处:http://xiaoyue1688.2000y.net 网络  作者:清风  本页面已被访问

 登录|注册离开| 搜索| 帮助 哪位美女是你梦中情人
loading...
请稍候,正在下载...
清风档案 日志 相册 视频  首页
 新页面
 
搜狐博客 > 清风 > 日志 2008-06-21 | 真小人与伪君子(3)(清风编辑) 标签: 真小人与伪君子(3) 

郭跳跳和范跑跑之比较
《百姓杂谈》(2008-06-16)

      郭跳跳:毕业于中央党校(没有通过国家高考进入),法学硕士,时事评论员。作品:常见于主流媒体,以假大空著称。郭松民月工资40000元,额外月收入30000元(一位了解内情的网友估计,绝不少于这个数)。郭松民上班用车,丰田S9856,50万元;郭夫人上斑用车,广本,20万元;保姆接送小孩用车,大众,15万元;两个保姆(其中一个特别年轻漂亮);外加一个司机。雇佣们的总工资每月近万元。郭之特长:谩骂。特别擅长于用侮辱性,极下流的语言,譬如骚货、杂种、畜生这样的词汇攻击对手。当然前提必须是对手弱小、弱势,比如类似范跑跑这样的穷教书匠。郭之性格:自私、一毛不拔;月工资收入高达7万元,可是为震灾捐款才400元。

    范跑跑: 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学士,中学教师。月工资收入最低拿过300元,最高拿过1500元。作品《那一刻地动山摇》最能显示其过人的才华,比较真实地描绘了在地震灾难来临时,一个小人物惊恐万状的心态及其所做所为。特长:教书,对工作有激情和创造性,比较敬业,教学能够得到学生的好评(校长和学生的评价)。是一个比较有才华的教师。性格:懦弱、胆小、张扬个人主义。

   这样的比较说明郭跳跳确实无德无才,且不说郭跳跳的大学文凭、研究生文凭是不是注水文凭?就看郭跳跳在凤凰卫视的辩论表演,更充分的展示了郭跳跳低下的人格,此人声称如果是他,能够为了孩子献出生命,我只能是呕吐,有如此高收入的人竟然捐款区区400元的主流媒体评论家,竟如此不要脸,如果郭跳跳拥有如此高尚的品德,用不着献出你宝贵生命,只是需要你为灾区人民捐出一所希望小学,跳跳先生应该是有这个实力的吧,如果你能够做到,我认为你是有充分的理由痛斥范跑跑的,本人的收入不到跳跳先生的三十分之一,本人的捐款为1000元,就按照本人这样的道德水平,跳跳先生也应该捐个3万吧,你都做不到,当然也不勉强,可是你婊子行为,却非要给自己立块牌坊,标榜自己高尚道德,就逼迫别人往你脸上吐口水了。

   生活在舒适的北京,过着富贵舒适的精英生活,远离四川灾区,对弱小、卑微的中学教书匠跑跑老师穷追猛打,非要把穷途潦倒,四处漂泊的跑跑老师归纳为“中国精英的一面镜子”。以我等草根阶层的代言人自居,这样生活确实令人惬意,可是在跑跑老师那惊恐万状的脸上,在跑跑老师颤抖的身体后,我仿佛看见跳跳先生对大人物的点头哈腰,对主旋律的深刻领会。否则,跳跳先生又那来这么大的底气?又那有那么多的自豪?多么良好的感觉啊,“如果郭松民的血性占据上风,世界看到的将是中华民族的崛起”。所以网友们用不着责怪跳跳先生为什么不为凋谢在垮塌楼房下的花朵说话?尽管跳跳先生吃的喝的是民脂民膏,但是在跳跳先生眼里,能够给他如此惬意的生活的,是当今的权贵,所以什么样的人该痛斥,什么样的对象该讴歌,跳跳先生自然是有分寸的。

 

北大历史系党委书记
      称北大以范美忠为耻


 (2008年06月18日大洋网)


      范美忠是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生,北大对于这样一名毕业生的所作所为又是怎么看的?范美忠在读大学时表现如何?记者连线北京大学历史系党委书记王春梅。

      王书记第一时间表现的不是同情却是愤慨,“我们以有这样的学生为耻辱!对学校(指四川都江堰光亚中学)开除他,我们表示赞成!”

      王书记说:“范美忠的确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具体哪一年的你就不要问了,据我们了解的情况是,范美忠在学校时表现就不怎么样,这次事件并不是偶然现象。他毕业离校之后,就曾经在网上将他所认识的北大的老师轮流骂了一遍。在学校时他不好好学习,对老师也十分不恭敬!”

      王说,北大虽然是名校,但不是说名校就没有不好的学生,北大有优秀学生,也有不合格的学生,“这正如社会主义国家仍有强盗小偷一样,虽然学校学生不争气,我们很痛心,但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考上北大的学生,分数是高的,但不一定分数高就各方面都优秀,分数高只能证明他学业基础好,至于道德等其它方面因素在高考中是看不出来的。对于开除范美忠,我们很赞成,他根本不够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资格。一个对学生见死不救,甚至声称连母亲都不救的人,如此品德当教师能合格吗?”

      王认为,媒体的追踪报道,反而助长了范美忠的气焰,“让他觉得这是一件光彩的事件”,“作为北大的学生,在地震发生时,他不是保护学生而是先顾自己逃跑,这一举动,是我们北大的耻辱!”

 

到底谁是北大的耻辱?
(清风反驳)

    当范跑跑事件刚开始在网络上传播时,我对“跑跑事件”连同他的过激言论,表现得十分反感。我鄙视他是一个极端自私的小人。后来看了郭跳跳在网络视频里,指着鼻子大骂范跑跑是“畜牲、杂种、无耻之徒”等更为难听,甚至是极恶毒的侮辱性言语后,我才真正明白了一个道理:范跑跑不过是真小人形象,只是小恶;郭跳跳却是伪君子形象,才是大恶。范跑跑的所言所行,充其量只是“小恶”,小恶就是小恶。我们千万不要非理性地把小恶,无限放大成“大恶”,我们没有理由把他看成是教育界十恶不赫之徒!

    近日,范跑跑所在的亚光学校受当地教育局的政治压力,不得不取消他的教师资格。北大历史系党委书记王春海极度愤慨地说,“范美忠是北大的耻辱”。一石激起千层浪,使原本已经慢慢退潮的“范跑跑事件”的大讨论再度升级,成为国人最热点的话题。

     对于范美忠的任何评价应基于两点:第一,你是否了解他?如果仅凭他在地震中的几句话,就说他自私卑鄙是不对的,你应该多读读他写过的许多文章,更全面地了解他的内心世界。然后再来评判他是否达到中学教师的资格。第二,你读完文章后是否真正地理解他?范的才学、思想的深刻性和批判性,国人有几人能及?因此能读懂他思想的人,只是凤毛鳞爪。所以我认为,范被骂,不代表他的教育思想完全歪的,而是说明中国社会不能容纳异己分子的存在,缺少宽松的思想环境和学术氛围;同时还说明理解范的人太少,这叫“高处不胜寒”,或者说“曲高和寡”。

     我欣赏范美忠,主要是欣赏他的才华,更欣赏他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敢于挑战世俗,这种批判精神不是每一个人天生都具备的素质。当你看了他在2005《中国青年报》发表了一篇“对中国教育的看法”的学术论文,你就不难理解,实际上他是一个对中国教育很有想法的人,是一个能积极思考的人,是一个有激进思想的人,但绝对不是坏人!国家应该宽容这种人。对于这种人,不能因言获罪而往死里打。实际上真正了解他以后,你将会发现他应该是中国最优秀的文科教师之一,他把历史和语文有机地现实地结合,讲出了具有历史味道的语文课。范美忠超越了北大,是北大的骄傲,他是北大真正培养出来的高素质人才。

     我们国家是一个泛道德主义的国家,为了维护传统道德,不惜扼杀人类的个性和天性。范跑跑的行为虽然我也很反感,但从人性角度看,不应当给予简单的彻底地否定。最起码他讲了真话。相反北大那个狗屁党委书记,才真叫虚伪。她对范跑跑的胡说八道,才是北大人的真正耻辱!

    近百年来有谁尊重过中国历史的真实性呢?20世纪的中国史,讲白了不过是一部“为所欲为”的政史。历史,不过是为政客粉抹登场所不可或缺的蹈具;历史,不过是被“四人帮”反复纂改后极度扭曲的党史。请北大历史系王书记回答,当为了追求真理而有可能丢掉你的铁饭碗的时候,你还会理直气壮地把真理坚持到底吗?仅仅基于这一点,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有必要向范先生学习。最起码不论他说对说错,他总是理直气壮地、心口如一地说出来,没心虚,没虚伪,甚至不怕丢掉铁饭碗!范跑跑比起那些言不由衷的“岳不群式”的伪君子们来,真的要好上百倍、千倍! 

     法兰西思想启蒙家伏尔泰有一句金石良言,想与北大王书记共勉:“我不一定赞同你所说的每一句话,但我却誓死捍卫你说每一句话的权利。”同理,我也十分反感范跑跑在地震中的所言所行,但我愿意誓死捍卫范跑跑说每一句话的权利!

     有一个门徒犯了大错,其他门徒在纷纷议论着,怎样用石块砸死他!?这时耶稣发话了:“你们看看自己的手是干净的吗? 如果是干净的,那就可以砸死这个人!”

     开除范美忠的行为是对法律的践踏!是长官意志决定一切,理应坚决反对!

     什么时候,中国能不再搞文字狱.......不再搞因言获罪......我受不了了!

    不要再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就受到这样的教育:学生心里想说的话,因与老师所要说的话不一致而不敢说出来;学生认为应该这样做才正确的事,因与学校的规定和要求不一致而不敢去做,那么我们的国家才真的失去最可宝贵的东西:“诚实”!

 

再别对范跑跑穷追猛打了,我的同胞
《天涯杂谈》可平撰写(2008-6-20)

    一个多月了,对范跑跑的围追堵截此起彼伏,讨伐唾骂声不绝于耳。家长们神情激愤,对他一百个不放心。道德维护者充满着忧虑,怕他坏了一锅粥,败坏社会风气。高官们顺势下了杀手锏,把他赶出了教师队伍。
   太过火了!太可怕了!太凄惨了!
   一个小小的任课老师,仅仅因为地震中自顾逃生,又为自己辩解几句,竟招来如此大祸。是我们中国人个个高风亮节,忌恶如仇,眼里揉不得这颗沙子?不是的,一个月前,重庆一名小学生,在公交车里见义勇为去抓小偷,车上20多个大男人熟视无睹,没有一人肯出面帮助小孩斗歹徒,结果小孩反被小偷揍得够呛。驾驶员开了门,让小偷扬长而去。事后小孩气愤地说,“今后看见小偷,我再也不会见义勇为了。”这件事也是登了报的,一个月前全国集体失语,一个月后如何群情汹涌澎湃了呢?
   范跑跑果真会带坏学生么?我不认同。他是拥有10年教龄的老师了,如果真会带坏学生,早就被学校除名了,不会留用到现在。应该相信光亚校长用人的判断力!地震时,他跑得飞快,没一个学生跟着,可见他没有多大影响力。家长们不放心范跑跑,其实是不放心自己的孩子,因为这些孩子,虽然十七八岁了,大多衣服不会洗,饭不会烧,除了读书、玩,样样不会干,事事靠父母。地震了,傻乎乎的,逃生都不会。责任在谁呢?
   范跑跑会带坏社会风气么?我更不能同意了。逃生,是人的本能,热爱生命不该受谴责。千钧一发间做出的决定,难免不周全,谁又能保证自己总是正确的呢?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一定不会那样了。看了相关的文章,发现这人坦诚,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躲躲闪闪包装自己,有思想,有个性。当然,我未必赞同他的思想,但我颇欣赏这个人。一个北大的毕业生,甘心在山沟里当一名教师,深受学生的欢迎,这是很值得称道的。他思想上不够成熟,语言有点偏激,相信他会成熟的。我搞不清道德维护者们怎么会说他破坏社会风气,这是一个很有正气感的人,兢兢业业干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今天多少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思进取只图享受;今天多少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欺下瞒上,滥用职权,化公为私。是谁在搞坏社会风气呢?
  高官们革了范跑跑的职,是他的话有点另类,怕对孩子们有影响吧!其实,多一点不同观念,(只要不是反社会反人民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最适宜孩子们的成长。专制年代“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尚且能留在学校教书,今天某些领导气度哪去了?
   今天的老师很辛苦,担子重压力大,收入菲薄。应当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与敬重,可是,很不幸,一出点事,往往受到最无情的打击。对地震中孩子们表现出的愚蠢无能,我们当家长的,不去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却把范跑跑骂个狗血喷头;我们的领导,看到范跑跑受到攻击,不去安慰体恤部下,反而釜底抽薪,断了他的生计。
   再别对范跑跑穷追猛打了,我的同胞。他上有父母,下有女儿,已经丢失了工作。他也是我们的兄弟呀,有什么解不了的结呢?我们的大爱哪里去了?我们的先圣孔子的恕道哪里去了?20世纪,可畏的人言摧毁了阮玲玉一颗美丽的年轻生命,21世纪的今天,这一幕还要在我们手里重演吗?

 
南方小白脸和北方莽汉的交锋

      范美忠在凤凰卫视的一虎一席谈,和郭松民展开了激烈的思想交锋。结果发现郭大侠所代表的主流派并没有占据上风,反倒是范老师大大扭转了颓势。
  
   我觉得,这实际上是南北两种流派的大比武:以范美忠为代表的南方四川民间学院派,对阵郭松民领衔的北方正统京师派。范老师显然作好充分应战准备,不慌不忙,嘴吐珠玑,名士风范,而另一边,郭大侠明显估计不足,情绪失控,手忙脚乱,幸好有其他北方大侠护阵,又有主持人力劝,才不至于拨马先走。
  
   郭大侠先是手执钢鞭,猛攻一气,想把范老师力斩马下,然而范老师也不是等闲之辈,绵里藏针,太极腾挪,以“道德底线”为兵器,反戈一击。这里要说一下,范老师虽然有白脸气质,但是四川白脸和长三角白脸有本质区别。长三角白脸要是经过郭大侠一阵猛攻,基本上是立马投降,但是四川白脸范老师,翻出了四川人辣椒吃出来的刚烈,居然和北方莽汉郭大侠打个平手,让人吃惊。
  
     我认为中国北方人,更多地受到传统和官方的双重道德约束,而南方人所背负的道德担子就没那么重。换句话来说,就是南方人更注重自己的个人体验和道德体悟。这就是为什么北方的相声总是一本正经的感觉,因为道德禁忌多,虽然有郭德纲出来反潮流,结果一反就反到无聊哪里去了,毛病还是一个:缺少自己的体悟。你看,南方的大兵的相声,就很有新意,有创造性。
  
   所以北方人虽然庄重和大气,但是在道德重压下,活得比较累,而南方人相对来说就比较清新和活泼。我坚信老子的教导:大讲道德的地方,其实没什么道德。南方也有个很讲道德的地方:上海,据说有个居委会要把街道所有不孝之子的名单张贴出来,我可以肯定,这种地方不孝的人就很多。
  

 


 

范跑跑的学生夸奖范老

 

     我对范老也有些失望,但我还是很佩服范老,这么直白的说出自己想法。我也理解范老,人有不同的信仰和原则,随便去指责他人的人才是愚蠢的!(vic)

  范老, 我很高兴是你的学生......( 残月漂)

  我帮范老在坛里说哈话,都被骂得哂哩哗啦了!!简直是~~~~~~ ( 郭脸儿)

  我也发了贴的,也被骂瓜了,不过还在坚持中。不过范老有女儿了...把我给震撼了...他瞒我们那么深。(小鬼疯了)

  其实范老还是好悲惨的啊!不过现在各种输入法,都可以直接输入找出范老的名字了,他真的出名了!(kkjohnywk)

  今天在范老吧里帮他说话,结果自己挨了骂,那些人都不讲理的。(Mikelly)

  这些都是网络暴民,不屑于跟这些草包们闹,他们到这里就是为了发泄的,闹啥子嘛闹?(samuelkulp)

  唉。。。我们这些学生说不赢那些嘴巴臭的网络草包。。。 他们有的是理由,不用和他们计较。(深海蓝洋)

  那个反对很起劲的郭跳跳,太嚣张了!什么人都骂,无理打断卿胖(校长)的话,最没礼貌, 简直没有道德!(kevinzhaoxu)

  这些人太欺负我们范老了..... 范老出名咯~~ 其实我还是比较理解范老哈哈~ ~ 以前他还跟小朋友抢糖来的,他如果不跑,就没事了!(EVA娘)

  杂说馁,范老是个怪胎,虽然日怪日怪嘞,但我们听过他的课的人,还是喜欢范老滴。现在网上骂他的人太多了,只能说明中国这个社会太排斥多元化了。这样的怪人不能存在啦?非要被骂么? 我就是顶他,就是支持日怪的范老!别个老师跑都该被骂,就是他跑了,不该被骂!因为他是范美忠!(S)
   
    凭良心讲,这次地震垮了这么多学校,比兔子跑得快的老师又不只是范老一个! 范老跑得理所当然,因为它敢面对内心的真实。其他那些跑了的,哪个敢站出来放半个屁?(EVA娘)

  骂的太绝了,太气人了。。。真的看不下去了!他们都不了解范老就这样乱说说?气死人了!(小鬼疯了)

  就是因为不了解他才骂他的人太多了,他们都没有理解清楚范老写这篇文章的真正用意。。。(晋助大人的左眼)

  那些骂范老骂的不堪入目的帖子好端端的,我们说几句公道话的帖子就遭河蟹了,真是@#¥%…… (银河英雄传说)

  范老,迅速在中国大陆串红了~!妈的,以前我们常说要给范老起个外号,现在不用我们麻烦了,大半个中国刁民都帮他想周全了。老子简直看不下去了,连我们以及我们的妈,都要捆绑在一起骂进去!你说那些人的嘴,都他妈是用来吃蛆的~?!(EVA娘)

   跟范老相处这么久,他不会救人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他如果抱两个学生出来那才算是新闻! 哦,猩猩喊范老出来踢球! (FFFFoxes)

  我是范老的学生,他教我已经3年了。 我就觉得范老比那些所谓的道貌岸然的混蛋们要好得多!(爱Free多)

  我也是范老的学生,范老教了我2年了。以前看“脏D”,会有一群美国脑残支持,觉得美国的白痴挺多的。现在发现中国自命不凡的刁民也很多。我是在纽约放暑假的shiya。(shiya)

无名
     清风老师,我不赞成你的观点.自从无意中进入你的博客,我一直觉得清风老师堪称博学多才.没事我也常到您的博客来看看,只是很少留言.但清风老师在范跑跑和郭跳跳的这几篇博文中的观点,我实在难以苟同.对范跑跑的评价我只有两个字:小人!抛弃学生逃生是一错;扬言不救母亲是二错;为自己的懦夫行为百般辩解,还要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实在是大错而特错!高才若不与品德修养并行,不过是秦侩一流,只能是遗臭万年!在这里曲高和寡就是好事.学校开除他乃明智之举,做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决不选择范跑跑这样的老师!
     法兰西思想启蒙者伏尔泰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不一定赞同你说的每一句话,但我却誓死捍卫你说每一句话的权利。对,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范跑跑言论自由没有谁取消吧?清风老师认为他被开除是因言获罪?开除范美忠的行为是对法律的践踏?为什么不是顺应民心之举呢?试问清风老师,如果你的孩子在范跑跑的班级读书,而你已经知道他是这样的一种人,你还敢放心把孩子交给他吗?不要说灾难来时,你的孩子就多一份危险,就算你的孩子因为有他这样的北大高才生当教师而才华横溢,孩子的眼中却并无父母,在你心中,你认为孩子是对家庭有益还是对国家有用?
    言可以反映行,范跑跑堪称言行一致的表率,只可惜是反面教材!在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洪流中,范跑跑其言行实在是让人痛恨.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的支持我以为都让人痛心.支持范跑跑这种人,把我们的抗震救灾英雄置于何地? 那些用生命拯救学生的老师又算什么?
    是非公道,自在人心。清风老师只因郭跳跳的"跳",而转换立场和观点,并不可取.无论在范跑跑还是郭跳跳身上,多少也可以发现我们自己人性中的缺点,个人的品德修养只有靠每个人自己提高,从善如流,方为真君子;小人再真也不过只是个小人! 以上只是我的一点浅见,不对之处,请清风老师指正!

天涯舞者
     首先感谢清风到访并留言!第一次看你的博客,我也说句实话:很遗憾!关于范美忠其人其事,我已经不想多说什么了。我以为,身为教师的清风,多一些思考是有益的。
     范是小人?是恶人?还是无德之辈?自有公论。但是对于你说的:“范美忠超越了北大,是北大的骄傲,他是北大真正培养出来的高素质人才。”我感到很是惊讶!如果中国的最高学府,都参照范美忠的素质去进行高学历人才的培养,那今后的中国将是什么摸样?!
     是的,在天灾面前,范扔下学生选择逃跑是人的天性使然!事后他讲的话也的确是真话!但这些真话是何等可恶,可恨,可憎,可怕!
     英国著名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说过:天性好比种子,它既能长成香花,也可能长成毒草,所以人们应当时时检查,以培养前者,而拔除后者。
     大家对范的口诛笔伐,旨在鉴别香花与毒草!亦是正确与谬误的较量!开除范的教师职务,是很轻的处罚,乃在于说明他不够当教师的资格!支持他的人放一百个心,范美忠不会失业,因为还有那么些欣赏他的人,大可把自己的孩子或晚辈交付于他!只是不要等自己的儿女或孙儿女也成为社会的毒草,被大家愤恨地铲除时,再去责怪范跑跑!
     对不起,清风!第一次来访就与你意见不一,不好意思!还望见谅!


快乐的我
    北大历史系党委书记称北大以范美忠为耻。他们说的很对,北大出现这样学生是耻辱的,这也说明名校的教育也有一定缺憾。重分数,轻教育是当前高校的一种弊病。“考上北大的学生,分数是高的,但不一定分数高就各方面都优秀,分数高只能证明他学业基础好,至于道德等其它方面因素在高考中是看不出来的。对于开除范美忠,我们很赞成,他根本不够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资格。一个对学生见死不救,甚至声称连母亲都不救的人,如此品德当教师能合格吗?”
    开除他是一件拍手称快的事情,在纯洁的教师队伍中不能有这样的败类存在的,有辱人民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梅雨
    很欣赏你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及敢于发表自己见解的品格~你的博客总的说办的很成功,视角高,看问题有一定深度....优点我就不细说了。但就范跑跑的事情,如此沸沸扬扬,和他自己的炒作分不开。本能逃生没有错,但不能说我连母亲~都不会救的,但会救女儿....这说明他在逃生时还有舍身的念头,只尽限于女儿而已~试想想:他的母亲听之后会是什么样心情?他有才,但我认为一个人有才无德比有德无才更坏。一个人的本性是什么,没有人性又算什么?所以,先生,我对范跑跑没有丝毫的同情。 

春华秋实
     范跑跑之事没有必要搞的那么大。他没违反任何法律条文,是他的道德品质出现了问题。人在危难时期,对生的渴望都是平等的,其错就错在没有喊一声学生就自顾自的逃跑,其后还在网上扬言除非他的女儿其余的连他的母亲和妻子也不救!他违背了做人的伦理道德,更违背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师德,他的所作所为有悖于我国教育所倡导的教育理念。多少年来,对教师的高要求已经是根深蒂固,范跑跑之事发生后引起的反响很大,所有的人对他的行为不理解、不接受,继而攻击他,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我觉得,他的所作所为要比起那些黑心的建筑商不知要强多少倍,那些黑心的建筑商所建的豆腐渣楼房,才是杀害学生的真正罪魁祸首呢!

无忧海妹
      关于范跑跑的事昨天我在报纸上也看到很多。我认为范身为人民教师,在特殊的时间、地点和背景下,发现这样的事是不应该的,这不是一个人民教师该表现出来的品德,因为教师不同与其它职业。

无言
    清风老师请恕我直言:有才并非有德,范跑跑虽然有才学,但我不欣赏他的为人,虽然他讲的是真话,但做人应以德为先.中国必竟有着五千年的文明传统,一个连母亲的生死都不顾的人,动物还知道有反哺之恩,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之举,范的言论连动物都不如,他又有什么资格来教育学生,他确实是北大的耻辱,取消他的教师资格是正确的,我赞成.

伞博客
      “法兰西思想启蒙家伏尔泰有一句金石良言,想与北大王书记共勉:“我不一定赞同你所说的每一句话,但我却誓死捍卫你说每一句话的权利。”但是我在想:范在言语的时候,没有选择好其语言的环境,加之本人的特殊身份,决定了他的语言是欠妥的,他不该抛弃自己肩上的神圣责任......战场上的士兵是不允许逃跑的。当然首先保全自己才能打击敌人;面对地震这一特殊瞬间的时候,范应该有责任去指挥他的学生一起脱离险境,这是无可非议的。就其在“地震的一瞬间”,所处的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环境对人是有着很重要的影响)?揣想:当时也许他可爱的学生们都不在他的旁边(包括他的母亲、妻子、女儿及亲人......)。如果在,也许他会有另外的选择,试想:一个小小的林浩都救出两个同学,然后,交给了校长.....范的言论如果施之与行动就恰恰和我们的小林浩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其褒贬自然 会有公论.....然而,我和你的想法一样-----大家不要去用唾液和谩骂去毁掉一个人的一生。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只要诞生了,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我要说的是:生是平等的,就象死一样的平等。我们没有理由厚此薄彼!

温馨家园
      从范美忠事件中我们该得到启示:教育德先行,让孩子从小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
      一个生死关头,连母亲都不顾的人(更何况他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才子),能教出有爱心的学生吗?凡是有良知教师,灾难面前是不会,也不忍心撇下学生自己逃跑的。不过,还真同情范美忠的家人,毕竟这不是光彩的事。

竹影扫阶
      竹影也曾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只想说一句话:一个人在关键时刻所表现出来的一切(不管好与坏)应该说是其在日积月累中形成的思想和行为的一个体现。思想和观念不是刹那间就形成与成熟的。

随意春芳歇
      非常赞成这句话:“那些黑心的建筑商所建的豆腐渣楼房,才是杀害学生的真正罪魁祸首呢!”媒体的追踪报道根本就是避重就轻。有坚固的校舍,就不存在“范跑跑”之事件的发生!范的表现确实不应该,当大地震没有使他丧生,震后的灾区应该有他一个能够活下去的吃饭碗。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讲人性以人为本的,我们对一个教师,应在教育中使其悔过,而不能以欺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如水似月 
      从范跑跑事件伊始至今,已有很长时间了。从最早的对他的鄙视,不屑一顾。到有所赏识,再到深究赞叹,的确愈发理性看待了这一事件。我不否认,最初对于范跑跑的置学生生死不顾,率先逃命,大家深恶痛绝,并引发了对北大这一敬仰的高等学府培育出的这一另类自私之徒,深感悲痛。随后,对他“在危难之时,只有我的女儿能让我为之付出生命,甚至我的母亲也不能”的谬误义愤填膺。单从这一点看,范跑跑得到的千夫所指,万众唾弃,罪有应得。
      首先范美忠先生在地震当时的行为,作为自然人来说没有不恰当之处。但是如果从职业身份来说是违背职业法规的,比如《教师法》。但是这个法规的操作性有待商榷。其次,范先生在地震十天后通过博客公开宣布自己的“先跑”事件,对国内救灾的整体氛围,至少是士气民心方面来说,是很错误的。
      法律上他没触犯,行为上他不高明,道德上他非常诚实,但是缺乏勇气。仅此而已。
      教育部在“范跑跑”所在学校学生家长的强烈要求下,顶着“广大网民”的巨大压力,取消了“范跑跑”的教师资格。这样一则新闻,让视范跑跑为怪胎、异端甚至用最恶毒语言进行攻击,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一场道德的胜利,。但在这场道德胜利之余,我们看到的却是新的一轮道德和法律的博弈,用范跑跑的话来说:《宪法》和《教师法》规定了地震教师不能先跑吗?跑了就要被剥夺教师资格吗?
      我,无语!只希望这一事件早点偃旗息鼓,我们该做的事很多,能否把视线多关注一下活着 的人们的家园重建?赈灾捐款的真实流向?豆腐渣工程的调查结果?干吗非要“墙倒众推,破鼓一起擂”,死死抓住一个弱小的书生不放过呢?!
      毛主席曾经提出学生要德育、智育和体育全面发展,近年来我国政府对文化艺术届人士提出要“德艺双馨”,对人的“德”是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作为老师,没有优秀的品德,不论在什么性质的国家和社会制度下,都无法从事类似于教师一类的工作。清风老师,我以为您不要再继续讨论类似的比较敏感和不好辩解的话题,此类的问题,也许不是我等之辈可以说得清,道得明的。

 
龙行天下
看了老师的评论和网友的正反评论,范跑跑违反了做人的基本准则,
无论东方西方丢下孩子自己逃命都是可耻的行为,范再有头脑也的确不可为人师。

燕儿在林梢
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高分并不一定是高能!教育还是应该德智体美劳等全方位看齐!
我很欣喜地震时还有那么好的一位众所周知的本家英雄,为跑跑英雄自豪!

丹枫心语
这是《酎泉老人》写的一首《也说范跑跑》的诗。
我非常同意酎泉老先生的观点。现在全诗录如下:
也说范跑跑,要跑就跑,何必还拿到网上热炒?
不如悄声无息,躲起来无人知晓。
那时就没人知道你的大名,也不会得到这个雅号。
要跑就跑,何必拍着胸脯说自己如何好;
不如就守着妻儿,闲暇时玩玩电脑。
那时就没人说你失德,也没人说你卑鄙胆小。
你这一跑,跑出了道德和责任的轨道,
给本能穿上“权利”的外衣,给失责戴上“自由”的高帽。
你还不甘心,公然站出来为自己呼叫,
结果你名声远扬,给社会一阵纷扰,
恐怕你呀,梦中也跑,这一辈子都不会安稳睡觉。

今月
真是可耻,不过还是范跑跑自己不争气,不能怪北大!
这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尽给学校抹黑!!

跑跑之歌
无耻不要紧,只要能飞奔。
跑了我一个,留下一片人。

心生
小范把自己给忽悠了,没砸着吓的?吃饱了撑的?
开除了啥滋味? 嘚瑟!!!


若一
伪君子比真小人更可怕!我同意这一观点!
但小人毕竟是小人,客观评价一下尚可,如果歌功颂德总有些不妥吧?
尽管跑跑先生比社会上某些所谓的正人君子还要高尚些吧!!

心生
横批;世态炎凉
台上孜孜不倦,台下信口胡言,开除了;
台上反腐倡廉,台下贪得无厌,提升了。

流 光 飞 舞
其实大家都不要把他当回事就好了。
他有什么了不起,百姓一个而已!

zym_55_32的blog
作为教师范跑跑至少是缺少职业道德的! 

雾竹幽兰
做法实在叫人气愤,枉为人师,缺少人性!!

天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存在方式,别强加于人太多,
没有什么是本来就该做的,多看些有益于社会的长处吧!

让我默默注视着你
一个连母亲的生死都不顾的人,还叫人吗?

风吹沙
范跑跑的悲剧在于他说了真话,更主要的是在中国说了真话。

下里巴人
跑本身没有错,自圆其说就不对了!感觉这些参加讨论的老师们,
本身的道德和涵养就不够高,和跑跑先生比起来,在同一层次上!

周工的博客
范跑跑言行可耻!可恶!可恨!可憎!
其德行,的确不符法规,不佩为人师表!
至于是否够"开除"条件,拟可商榷。

老知青
因为“范跑跑”,这里争论得好激烈!各抒己见,自由发言!
其实百姓如何争执议论,都不能决定“范跑跑”的命运,决定他命运的是他自己!

梦幻世界
你的博受到许多博友的喜欢,真的好棒啊!

桂花酒
舍命救学生的多,跑跑教师少,社会还较好。

 

评论 (74) |  阅读 (354)  |  固定链接 |  发表于 22:55  | 最后修改于 2008-06-26 18:42
提示:“固定链接”为您显示此篇文章的固定不变链接,如果您有还有疑问请点击帮助
链接地址:
http://wyq550730.blog.sohu.com/90748680.html 复制此地址

评论     想第一时间抢沙发么?哈哈,我又坐上你的沙发了, 啊!
发布者 快乐的我 (
http://zhanghuiming630.blog.sohu.com/)
2008-06-21 23:09 回复
--------------------------------------------------------------------------------

好舒服啊!喝杯你家的咖啡 在看你的博文。
发布者 快乐的我 (
http://zhanghuiming630.blog.sohu.com/)
2008-06-21 23:10 回复
--------------------------------------------------------------------------------

(*^__^*) 嘻嘻……清风老师快出来招呼远方的客人啊!
发布者 快乐的我 (
http://zhanghuiming630.blog.sohu.com/)
2008-06-21 23:11 回复
--------------------------------------------------------------------------------

北大历史系党委书记
称北大以范美忠为耻。他们说的很对,北大出现这样学生是耻辱的,这也说明名校的教育也有一定缺憾。重分数,轻教育是当前高校的一种弊病。“考上北大的学生,分数是高的,但不一定分数高就各方面都优秀,分数高只能证明他学业基础好,至于道德等其它方面因素在高考中是看不出来的。对于开除范美忠,我们很赞成,他根本不够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资格。一个对学生见死不救,甚至声称连母亲都不救的人,如此品德当教师能合格吗?”
开除他是一件拍手称快的事情,在纯洁的教师队伍中不能有这样的败类存在的,有辱人民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光荣称号,
发布者 快乐的我 移到蜡烛人上
给此人发消息(
http://zhanghuiming630.blog.sohu.com/)
2008-06-21 23:24 回复
--------------------------------------------------------------------------------

今日终于靠前了一回,喜~
发布者 燕儿在林梢 (
http://zhaoziling.blog.sohu.com/)
2008-06-21 23:41 回复
--------------------------------------------------------------------------------

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高分并不定是高能!教育还是应该德智体美劳等全方位看齐!
发布者 燕儿在林梢 (
http://zhaoziling.blog.sohu.com/)
2008-06-21 23:43 回复
--------------------------------------------------------------------------------

我很欣喜地震时还有那么好的一位众所周知的本家英雄,为英雄自豪!
发布者 燕儿在林梢 (
http://zhaoziling.blog.sohu.com/)
2008-06-21 23:46 回复
--------------------------------------------------------------------------------

这是《酎泉老人》写的一首《也说范跑跑》的诗。我非常同意酎泉老先生的观点。现在全诗录如下:
也说范跑跑
要跑就跑,
何必还拿到网上热炒,
不如悄声无息,
躲起来无人知晓。
那时就没人知道你的大名,
也不会得到这个雅号。
要跑就跑,
何必拍着胸脯说自己如何好,
不如就守着妻儿,
闲暇时玩玩电脑。
那时就没人说你失德,
也没人说你卑小。
你这一跑,
跑出了道德和责任的轨道,
给本能穿上“权利”的外衣,
给失责戴上“自由”的高帽,
你还不甘心,
公然站出来为自己呼叫,
结果你名声远扬,
给社会一阵纷扰,
恐怕你呀,梦中也跑,
这一辈子都不会安稳睡觉。
发布者 丹枫心语 (
http://xiyuxinyu.blog.sohu.com/)
2008-06-22 00:24 回复
--------------------------------------------------------------------------------

清风老师,我不赞成你的观点.
自从无意中进入你的博客,我一直觉得清风老师堪称博学多才.没事我也常到您的博客来看看,只是很少留言.但清风老师在范跑跑和郭跳跳的这几篇博文中的观点,我实在难以苟同.对范跑跑的评价我只有两个字:小人!抛弃学生逃生是一错;扬言不救母亲是二错;为自己的懦夫行为百般辩解,还要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实在是大错而特错!高才若不与品德修养并行,不过是秦侩一流,只能是遗臭万年!在这里曲高和寡就是好事.学校开除他乃明智之举,做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决不选择范跑跑这样的老师!
法兰西思想启蒙者伏尔泰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不一定赞同你说的每一句话,但我却誓死捍卫你说每一句话的权利.
对,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范跑跑言论自由没有谁取消吧?清风老师认为他被开除是因言获罪?开除范美忠的行为是对法律的践踏?为什么不是顺应民心之举呢?试问清风老师,如果你的孩子在范跑跑的班级读书,而你已经知道他是这样的一种人,你还敢放心把孩子交给他吗?不要说灾难来时,你的孩子就多一份危险,就算你的孩子因为有他这样的北大高才生当教师而才华横溢,孩子的眼中却并无父母,在你心中,你认为孩子是对家庭有益还是对国家有用?
言可以反应行,范跑跑堪称言行一致的表率,只可惜是反面教材!在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洪流中,范跑跑其言行实在是让人痛恨.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的支持我以为都让人痛心.支持范跑跑这种人,把我们的抗震救灾英雄置于何地?那些用生命拯救学生的老师又算什么?
是非公道,自在人心.
清风老师只因郭跳跳的"跳",而转换立场和观点,并不可取.无论在范跑跑还是郭跳跳身上,多少也可以发现我们自己人性中的缺点,个人的品德修养只有靠每个人自己提高,从善如流方为真君子.小人再真也不过只是个小人!
以上只是我的一点浅见,不对之处,请清风老师指正.
发布者 无名 (未验证) (
http://blog.sohu.com)
2008-06-22 02:37 回复
--------------------------------------------------------------------------------

周末愉快
发布者 兰色的雨季 (
http://66771102.blog.sohu.com/)
2008-06-22 05:12 回复
--------------------------------------------------------------------------------

老师早上好
发布者 靓晴 (
http://chunbing.blog.sohu.com/)
2008-06-22 06:07 回复
--------------------------------------------------------------------------------

     
众志成城齐抗震,灾害无情人有情。
解放军、武警、消防、公安、教师、医务人员万岁!!!
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全家吉祥如意!
拜读!学习!支持! 
发布者 老牛筋 (
http://wjx4799.blog.sohu.com/)
2008-06-22 06:53 回复
--------------------------------------------------------------------------------

真是为耻,不过还是范跑跑自己不争气,不能怪北大
发布者 今月 移到蜡烛人上
给此人发消息(
http://xiangqianxux.blog.sohu.com/)
2008-06-22 07:16 回复
--------------------------------------------------------------------------------

这家伙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尽给学校抹黑 
发布者 今月 (
http://xiangqianxux.blog.sohu.com/)
2008-06-22 07:16 回复
--------------------------------------------------------------------------------

小范把自己给忽悠了.
没砸着吓的?吃饱了撑的?
开除了啥滋味?
嘚瑟/

发布者 心生 (http://s1d2c34.blog.sohu.com/)
2008-06-22 07:34 回复
--------------------------------------------------------------------------------

看了老师的评论和网友的正反评论,范跑跑违反了做人的基本准则,无论东方西方丢下孩子自己逃命都是可耻的行为,范再有头脑也的确不可为人师。
发布者 龙行天下 (
http://longhaiyu.blog.sohu.com/)
2008-06-22 09:16 回复
--------------------------------------------------------------------------------

清风老师请恕我直言:有才并非有德,范跑跑虽然有才学,但我不欣赏他的为人,虽然他讲的是真话,但做人应以德为先.中国必竟有着五千年的文明传统,一个连母亲的生死都不顾的人,动物还知道有反哺之恩,有乌鸦反哺、羔羊跪乳之举,范的言论连动物都不如,他又有什么资格来教育学生,他确实是北大的耻辱,取消他的教师资格是正确的,我赞成.
发布者 无言 (
http://wmf5911.blog.sohu.com/)
2008-06-22 10:05 回复
--------------------------------------------------------------------------------

范美忠,其行其言可耻。
发布者 何又明 (
http://hym1949.blog.sohu.com/)
2008-06-22 10:07 回复
--------------------------------------------------------------------------------

首先感谢清风到访并留言!第一次看你的博客,我也说句实话:很遗憾!
关于范美忠其人其事,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我以为,身为教师的清风,多一些思考是有益的。
范是小人?是恶人?还是无德之辈?自有公论。但是对于你说的:“范美忠超越了北大,是北大的骄傲,他是北大真正培养出来的高素质人才。”我感到很是惊讶!如果中国的最高学府,都参照范美忠的素质去进行高学历人才的培养,那今后的中国将是什么摸样?!
是的,在天灾面前,范扔下学生选择逃跑是人的天性使然!事后他讲的话也的确是真话!但这些真话是何等可恶,可恨,可憎,可怕!
英国著名哲学家弗兰西斯.培根说过:天性好比种子,它既能长成香花,也可能长成毒草,所以人们应当时时检查,以培养前者,而拔除后者。
大家对范的口诛笔伐,旨在鉴别香花与毒草!亦是正确与谬误的较量!开除范的教师职务,是很轻的处罚,乃在于说明他不够当教师的资格!支持他的人放一百个心,范美忠不会失业,因为还有那么些欣赏他的人,大可把自己的孩子或晚辈交付于他!只是不要等自己的儿女或孙儿女也成为社会的毒草,被大家愤恨地铲除时,再去责怪范跑跑!
对不起,清风!第一次来访就与你意见不一,不好意思!还望见谅!
发布者 天涯舞者 (
http://tywzcj.blog.sohu.com/)
2008-06-22 11:15 回复
--------------------------------------------------------------------------------

我也认为媒体的追踪报道没必要搞得动静那么大,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发布者 兔兔de窝 (
http://qianfang1217.blog.sohu.com/)
2008-06-22 11:42 回复
--------------------------------------------------------------------------------

共4页  |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最末页
  您还未登录,只能匿名发表评论。或者您可以 登录 后发表。
称  呼:  *
邮  箱: 
网站链接: 
   记住我,下次匿名回复时不用重新输入个人信息
  *中国人爱国心,搜狗输入法爱国主题皮肤下载>> 
评论内容: 
表  情:  基本 狐狐
 
回复通知: 同时用小纸条通知对方该回复
 
    


客服留言板 | 客服博客 | 客服邮箱 | 24小时客服热线:010-58511234(人工8:00-24:00) | 在线客服 | 举报不良信息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



 双击自动滚屏 
  发表评论:    

用 户 名:
电子邮件:
评论内容:
(最多评论字数:500)